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微束分析技术标准宣贯会暨第四届全国电镜维护管理与教学论坛在线上举行
近日,由全国微束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河南省分析测试协会主办,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承办,中镜科仪集团等多家企业协办的“第八届全国微束分析技术标准宣贯会暨第四届全国电镜维护管理与教学论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的微束分析和电镜技术工作者齐聚云端,共话电镜行业发展大计。
第八届全国微束分析技术标准宣贯会暨第四届全国电镜维护管理与教学论坛在线上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11-14 18:19:1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近日,由全国微束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河南省分析测试协会主办,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承办,中镜科仪集团等多家企业协办的“第八届全国微束分析技术标准宣贯会暨第四届全国电镜维护管理与教学论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的微束分析和电镜技术工作者齐聚云端,共话电镜行业发展大计。

大会开幕式由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红超主持,全国微束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本届大会主席赵江致开幕词,开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维忠致欢迎词。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为广大实验技术人员搭建互动交流平台,提高实验技术水平,加强实验技术人员间技术交流,发掘广大热爱实验技术的人员,开展设计制作仪器仪表、开发探索科学试验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开幕式上,“首届全国实验技术创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GetAttachment (2)

大会期间,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与会专家,围绕微束分析技术标准化、电镜维护及实验室管理、电镜教育学及培训、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分享,并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与参会人员进行实时互动讨论。大会报告不仅在内容上富有深度,在范围上也具有一定的广度,展现出了电镜行业繁荣发展的态势。与会者反响热烈,通过直播平台与作报告的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大会的圆满举行,有助于国内微束分析领域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必将对全国电镜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GetAttachment

近年来,河南化院与中镜科仪等行业龙头企业携手开设了全国唯一的电子显微镜技术专业。学生没毕业就与用人单位提前签约,80%以上的毕业生就职于清华、北大、浙大等6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考不上清华北大,咱去清华北大上班”,已经成为该专业真实写照,诺贝尔奖得主约阿希姆·弗兰克先生也曾慕名造访。本次大会为电镜专业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师生有机会聆听到各领域专家的精彩报告。

GetAttachment (1)

大会期间,该校电镜专业的师生全程通过云端参加了会议,不仅感受了行业专家的风采,也对电镜行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河南化院校长杨箴立表示,河南化院电镜专业的发展离不开全国专家、用人单位的支持和信任,学校将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学校师生与全国行业专家的联系,为中国电镜人才的培养、电镜文化的传承、电镜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他还对中镜科仪等校企合作单位与学校共建电镜专业和电镜博物馆表示了感谢。

作为大会协办方,中镜科仪积极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参加本次会议,并开展热烈讨论。会上,中镜科仪董事长郭新勇作了《科技创新 引领企业发展》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中镜科仪格外重视大会筹办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与挑战,从大会策划、征集、沟通、统筹再到彩排,全力以赴精心安排各个环节,为此次盛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确保了这次规模盛大的全国性线上行业盛会圆满举行。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