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群英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封市群英幼儿园近日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活动以“感悟一段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由教师组织引导幼儿看一部红色电影、听一个红色故事、唱一首红色歌曲,在重温红色经典中感受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群英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2-11-12 11:45:2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 宋献霞报道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封市群英幼儿园近日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活动以“感悟一段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由教师组织引导幼儿看一部红色电影、听一个红色故事、唱一首红色歌曲,在重温红色经典中感受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群英幼儿园组织居家学习生活的幼儿通过网络观看了《小兵张嘎》《鸡毛信》《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影片,教育幼儿在和平年代童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重温红色经典,了解红色历史,感受战争年代小英雄们与敌人斗争的英勇无畏。一部部红色影片,在幼小的心田中播下红色的种子,让孩子们更深刻地感受到英雄的力量。

红色故事里有着丰富的精神营养,在“听一个红色故事”的活动中,孩子们聆听爷爷奶奶讲红色故事,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领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习和继承革命英雄不怕困难的崇高精神。

《红星闪闪》《卖报歌》《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一首首经典的红歌,在孩子们的演绎下被赋予了纯真的爱与特殊的含义。孩子们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融入美妙的歌声,伴着红歌的旋律健康成长。

童心向党,筑梦成长。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群英幼儿园在幼儿党史教育、德育教育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实践,让党的光辉历史在群英宝贝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