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市一职专打造精彩云端课堂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市第一职业中等学校近日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学,让云端课堂亦出彩。学校共为30个班开设117门课程,共有77位老师参与网上授课,1365名学生进行了网络学习。
市一职专打造精彩云端课堂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苗田雨 发布时间:2022-11-08 16:50:5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 通讯员苗田雨报道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市第一职业中等学校近日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学,让云端课堂亦出彩。学校共为30个班开设117门课程,共有77位老师参与网上授课,1365名学生进行了网络学习。

GetAttachment (1)

市一职专采取多种教学方式,通过图片、视频、语音连线、课下辅导等方式让学生能够快速的进入学习状态,提高学习质量,增强课堂师生互动性。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线上教学的业务水平,学校组织线上教研活动,老师们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利用网络集体线上备课、听课、评课,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老师的教学水平。

语言组教师范凯通过连线的教学方法提问,让学生模拟小动物的声音。范凯在学生模仿以后进行指导细节,让学生的拟声词更加符合小动物的形象。通过连线的方式,让学生充分参与到课堂中去,大大提高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更好地指导学生带入职业角色,利用自身特点,融入幼儿教学活动。体育组教师燕楠在讲授“武术操练习”这一课时,采取了图片导入法,让学生选择出图片中的问题,通过图片分析发现合理热身可以预防踝关节扭伤;同时利用视频和文字解说相结合的方法,让学生更清晰的了解到武术操的动作要领,让课堂效果得到提升。

线上教学给教学带来了新的挑战,但也让教师们更加明确了教师的职责和任务,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经过了10多天的线上教学,教师对网络教学模式更加熟悉,对钉钉等直播软件的操作得心应手。市一职专教师表示,将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中不断更新教学教法,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稳步进行,让云端课堂的效果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