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云上教学齐奋进 知行合一向未来
疫情突如其来,为了快速、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各高中学校纷纷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应急预案。
云上教学齐奋进 知行合一向未来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穆伟涛 发布时间:2022-11-08 16:49:5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 通讯员穆伟涛报道 此次疫情防控以来,为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近期我市各高中学校纷纷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应急预案。

停课是对生命的保护,不停学是对梦想的追求,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我市各高中学校认真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全体教师一如既往地坚守着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为学生上好每一节网课。

市教体局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实施精准指导。各校按照市局关于教研、教学、管理相关指导要求,结合学校自身特点,组织教师教与学生学。精心制定线上教学计划、教研计划,细致编排课程表、学生作息时间表。为了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实效,市第五中学还建立线上课堂巡视制度,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分包年级、班级、学科,每天反馈线上课堂巡视情况,指导任课教师改进课堂教学。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线上教学课堂管理与控制难度大,老师们为了组织好教学,更加注重教学常规,做好备、教、批、改、辅导、答疑、测试等各项线上教学工作。通过课前提醒学生及时在线,课上合理设置问题的提问,课后学生作业及时督促、批改、反馈、交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学生根据学校课程安排,在老师指导下科学合理制定本人学习计划,认真查看老师批改的作业进行错题纠正,并根据与老师的交流改进学习方法,用高效的学习方式与时间赛跑。莘莘学子从早读开始,听课、记笔记、习题练习、完成作业、锻炼身体,一丝不苟地坚持到底。


我市各高中学校的班主任不断创新线上管理思路,呈现给同学们最需要的班会课和心理疏导课,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降到最低,让学生安心线上上课。他们坚持每天及时督促学生上课、作业,并随时与家长联系反馈、沟通与协调。此外,班主任们精心地记录着每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感人瞬间,为了孩子们的每一点进步呐喊、喝彩,激励每一位学生自律自强。

GetAttachment


云端续写奋进,同心战胜疫情。我市各高中学校的线上教学活动,充分展现了开封教育人在防疫期间的责任与担当;良好的线上教学效果,也预示着来年的丰收。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