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 民警总会出现在身边
10月29日深夜10时30分,兰考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赵鸿飞和谷营派出所户籍民警许楠楠这对夫妻,才忙完一天的工作,下班回家。行至一条漆黑的乡间小路,许楠楠借助车灯光线发现一个年约十七八岁的女孩儿穿着单薄的校服,独自行走。考虑到她的安全,夫妻二人立即停车询问情况,并提出送其回家。
关键时刻 民警总会出现在身边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11-05 21:01:0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10月29日深夜10时30分,兰考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赵鸿飞和谷营派出所户籍民警许楠楠这对夫妻,才忙完一天的工作,下班回家。

微信图片_20221105143604

行至一条漆黑的乡间小路,许楠楠借助车灯光线发现一个年约十七八岁的女孩儿穿着单薄的校服,独自行走。考虑到她的安全,夫妻二人立即停车询问情况,并提出送其回家。但女孩却支支吾吾,一再推却,许楠楠看出了女孩的顾虑,掏出了自己的警官证,又出示了手机里自己的警服照,女孩这才放心地上了车。

在赵鸿飞和许楠楠耐心询问下,女孩终于开了口。原来,这名高二学生当天为学习和父母拌了嘴,赌气离家步行去10公里外的爷爷奶奶家。得知此情,许楠楠急忙给女孩的父母打电话报平安,并征得其父母同意,将女孩送往爷爷奶奶家。一路上,夫妻二人不断劝导女孩要学会体谅父母,和父母耐心沟通,决不可做负气出走之举。在他们劝说下,女孩的情绪逐渐平复,保证今后再不如此。半个多小时后,赵鸿飞和许楠楠将女孩安全送到她的爷爷奶奶家中。

微信图片_202211051436041

微信图片_20221105143604

10月30日晚8时许,居住在幸福里小区的一名女士不慎被自家小狗咬伤,但因特殊原因,难以及时赶到疾控部门注射疫苗。在小区执勤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王锴得知此情,迅速与正在巡逻的同事祝自豪联系,祝自豪立即驾驶警车将这名女士送疾控中心注射疫苗,又将其送回家中。临别,民警还细心叮嘱她,如果次日还需要注射,随时可以提供帮助。当晚,这名女士就写下感谢信,感谢民警在她无助之时伸出援手。

微信图片_202211051436042

居住在鼓楼公安分局州桥派出所辖区的赵某曾因罪被判入狱,为此,妻子与其离婚,子女也不和其来往。2021年赵某刑满出狱后,以修锁配钥匙为生,社区民警宋新星经常到其家中走访,开展帮扶。11月1日,宋新星再次到赵某家中走访时,得知其因特殊原因无法外出做生意,生活遇到困难,立刻从单位食堂给他打来饭菜,又给他送来新鲜蔬菜。面对民警的体贴照顾,赵某哽咽着说:“宋警官,真得非常感谢你。从今以后,我再也不给政府添乱,一定好好做人。”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