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货车货物捆绑不牢突然掉落 开封高速交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0月31日,记者从开封高速交警支队获悉,近期,该支队持续强化路面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并取得良好成效。10月27日,在开封高速交警的帮助下,一辆货物掉落的大货车避免发生事故。
货车货物捆绑不牢突然掉落 开封高速交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2-11-05 21:30:5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10月31日,记者从开封高速交警支队获悉,近期,该支队持续强化路面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并取得良好成效。10月27日,在开封高速交警的帮助下,一辆货物掉落的大货车避免发生事故。

10月27日14时许,开封高速交警事故大队民警张藐、孟革委,辅警宋朋利、尹传奕巡逻至辖区兰南高速36公里附近时,发现一辆悬挂豫P号牌的重型半挂货车车载货物掉落在路面,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张邈等人立即将警车行驶至应急车道内,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和警报器对后方来车进行预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将这些散落货物清理至应急车道右侧路外区域,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李师傅是从山东菏泽拉的塑料碎片前往许昌送货,走到兰南高速因困扎不牢固,后面两包货物掉落,正不知所措时,民警及时赶到,最终消除路面隐患。随后,民警当场对该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告知行车前一定要检查所拉货物的安全性和稳固性。货车司机表示“非常感谢开封高速交警热情相助,今后一定注意,提高安全意识”。

开封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各位驾驶员在出发前一定要做好货物捆扎以及帆布等覆盖物的固定,检查确认后再行车上路。如果货物不慎遗洒在高速公路上,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报警联系交警部门进行处理,切勿自己冒险拾捡。如果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看到高速路面有影响行车安全的遗落物、抛撒物等也请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