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开封市幼儿园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疫情发生后,开封市各幼儿园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共成长”的线上活动,统筹安排,群策群力,开启网络课堂,用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墙”,做到“严防疫情、家园合作,教育不停”。
开封市幼儿园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李雯静 发布时间:2022-11-04 16:15: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 通讯员李雯静报道 疫情发生后,开封市各幼儿园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共成长”的线上活动,统筹安排,群策群力,开启网络课堂,用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墙”,做到“严防疫情、家园合作,教育不停”。

科学谋划,设计好幼儿线上教育课程。各幼儿园遵循幼儿成长发展规律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制定了线上教育活动方案。每日向家长推送绘本阅读、安全教育、亲子游戏、生活技能等课程,帮助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好幼儿在家的一日生活;坚持以游戏为基本内容,通过推送美术、音乐、手工、体育、科学等游戏,提高幼儿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在家长的陪伴下寓教于乐;积极向家长普及幼儿日常护理、饮食护理、疾病预防、生活习惯等小知识,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生活。开展“三进”教学活动,弘扬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根植孩子们心底。

齐心战疫,家园共育活动丰富多彩。各幼儿园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建议,积极在班级群中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幼儿及家长的心理健康辅导,加强亲子教育,把抗疫关键时刻转变为升级亲子关系,促进家园共育的良好时机;推送形式多样的家园共育指导游戏,缓解家长和孩子们的紧张和焦虑,增进亲子关系,让家庭氛围更加温馨融洽;鼓励家长积极利用身边的生活常用品和当前的季节特点,进行有趣的生活观察和亲子互动,为孩子们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

停课不停工,积极组织教师线上教研。为了使教师居家也能成长不停歇,各县区、幼儿园积极组织线上教研活动,召开视频会议,进行评课、研课、磨课,组织专题讲座,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组建学习群组,加强交流分享,进行模拟课堂,将理论灵活运用于实践,探索高效课堂。教师间相互学习切磋,加强学思结合,有力促进了教师们的专业化成长。

疫情阻挡了孩子们上学的脚步,但不能阻挡孩子们成长的脚步,开封市各幼儿园面对疫情,积极行动,与家长共同携手,陪伴孩子们幸福成长。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