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关爱永“在线” 温暖满校园
每天清晨六点,《明天会更好》的优美旋律就在开封市科技工业学校的校园中响起,开启了师生们在校学习生活的一天。
关爱永“在线” 温暖满校园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11-02 17:39:44

全媒体记者  尹杰 

每天清晨六点,《明天会更好》的优美旋律就在开封市科技工业学校的校园中响起,开启了师生们在校学习生活的一天。

自10月24日起,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教育专班统一部署,开封市科技工业学校全面开启线上课程。为了让留校的500多名师生在这个特殊时期不孤单、有温暖,学校领导班子在校长薛军、党支部书记李征的带领下吃住在校,坚持实时“在线”,不仅做好留校师生的后勤保障,而且带领师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虽然暂时不能回家,但是同学们感受到的爱从未停止。

“请大家打开健康码,间隔一米距离。”伴着政教处主任范俊华的温馨提示和清晨第一缕阳光,留校师生严格有序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筑牢校园防控安全墙。校医崔发发为师生认真做核酸检测采样,做到应检尽检。校领导也化身为“秩序员”,积极参与到学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根据学校统筹安排,市科技工业学校的老师们积极准备优质教学资源,启动线上云课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家校皆课堂。老师们按照教务处要求,做好教学常规,督促学生每日按时上课、按时完成作业,并用心批改,第一时间进行反馈。

为舒缓居家学生心理问题,老师们还通过与学生视频连线交流学习心得,及时答疑释惑、开导疏解。截至11月1日,市科技工业学校本轮线上教学累计参与学生7231人次,累计授课1350节。

闭环管理期间,留校师生500余人的后勤保障是重中之重。政教处组织教官为留校师生发放超市配送的生活物资。

食堂师傅们每日早早备好食材,制作营养均衡搭配的可口三餐,暖胃又暖心。薛军还经常带领校领导班子到食堂检查督导,确保供餐安全卫生。

金秋十月,正是菊花烂漫的季节。市科技工业学校组织留校学生爱菊、护菊、赏菊,开展菊花摄影评比,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校园中最美的色彩……

为丰富留校师生的业余生活,增强师生的身体素质和凝聚力,学校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扣人心弦的篮球比赛、精彩纷呈的校园菊花摄影比赛,让师生的留校生活充满活力与精彩。

为保证校园环境卫生,政教处组织留校学生担负起校园卫生清扫工作。同学们积极响应,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把校园角角落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让留校师生们生活得更加安心舒适。

学校党支部号召全校党员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工作间隙,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李征带领留校党员干部和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居家的党员也通过党员微信群等渠道参与了学习。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薛军、李征带领学校领导班子不等不靠、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他们在校日夜值守,经常深入教室、宿舍、食堂一线,检查网课效果、保障环境卫生、查验饭菜质量,确保留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与担当。

党支部副书记申志伟年近六旬,主动到校参与值守,直到痛风发作,病倒在工作岗位,才前往医院就医。范俊华每天做好核酸检测、环境卫生打扫、数据统计与分析、生活物资发放、网课排查等各方面工作的组织协调。每一组数据准不准、每一张报表对不对,她都要反复核实,常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经常工作到凌晨。

病毒不可怕,同心战“”情。市科技工业学校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共克时艰,践行着初心使命、体现了责任担当。薛军满怀信心地说:“我们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秋天是播种与收获的季节,我们种下了希望,也定会收获美好!”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