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开封市县街小学举行线上同上思政课活动
10月31日上午,由开封市县街小学优秀思政教师信颖执教、该校精心打造的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在线播出。
开封市县街小学举行线上同上思政课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2-10-31 16:33:0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举国上下都沉浸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中。10月31日上午,由开封市县街小学优秀思政教师信颖执教、该校精心打造的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在线播出,全校师生家长同时在线学习这节思政课,观看人数达1.8万余人,累计获赞9.5万。

GetAttachment

课堂上,信颖老师娓娓道来,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多次出现的“人才”这个词为切入点,通过——“学习报告,明人才;榜样故事,思人才;激励奋进,做人才;读殷殷嘱托,立志成才”四个部分,帮助师生及家长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明确党和国家对人才的要求和人才在国家社会民族发展中的重大意义。

GetAttachment (1)

“‘你的样子’是一个人,更是一群人‘;你的样子’是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你的样子’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你的样子’是中国军人,保家卫国;少先队员该有怎样的‘样子’?看,你们认真读书,专心听讲,是奋发进取的样子;你们阳光运动,积极锻炼,是健康向上的样子……”课堂上老师的讲述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屏幕前的学生和家长心潮澎湃。整节思政课既结合当下,又展望未来,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信颖老师深入浅出的思政课让同学们受到了精神上的震撼和洗礼,感受到党和人民寄予他们的殷切希望,意识到将要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GetAttachment (2)

509班郭释阳同学说:通过学习这节思政课,我了解了许多榜样的故事。这些真人真事都让我为之动容,是我今后学习的榜样!每一个中国人的样子,构成了中华民族勇毅、坚韧、善良、和平、伟大的样子,而对于我们,你我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李芊羽同学的妈妈说:这节思政课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用榜样的力量为孩子们树立了远大的理想,让学生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切切实实地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讲到了学生的心里。家长们在与孩子共同学习后,表示自己也要以身作则,用良好的家风家训滋养孩子的心灵,伴随孩子健康成长!

GetAttachment (3)

县街小学校长霍其栋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县街小学以此次思政课教学为起点,继续建设“思政大课堂”,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论断全方位融入到学校思政课的教学中,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家庭、进学生头脑,为学生燃起理想的明灯、立志的信念、坚定的行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