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为爱逆行 用心育人
自10月24日疫情以来,开封高中校长宋全会带领留守学校的122名教师和27名后勤服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全心全意服务好1033名住校生。
为爱逆行 用心育人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黄涛 发布时间:2022-10-30 12:49:4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 通讯员黄涛报道 全民抗疫,万众一心。自10月24日疫情以来,开封高中校长宋全会带领留守学校的122名教师和27名后勤服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全心全意服务好1033名住校生。在开封高中这一勠力同心的抗疫大军中,刚刚踏进百年名校开封高中大门的2022级新高一的同学们,也从亲爱的老师、同学那里,再次看到和感受到“诚毅和爱 与时偕行”的开高精神。

10月23日,当学校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2022级18位班主任和10位任课老师不约而同选择第一时间冲出家门,为爱逆行,毅然返校,和无法返家的学生相守在一起。无论是班主任还是任课老师,无论是餐厅师傅还是保洁阿姨,在学校老师和后勤人员的坚守努力下,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一如往常,紧张有序。

在与同学们在学校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老师们不但保质保量、不打折扣地承担起每一节课的教学任务,还从心理上、生活上给予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呵护,当起了心理辅导员。2022级语文老师袁泉代表年级所有老师,勉励同学们无论是在校读书,还是在家学习,都要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更加自律自强,在逆境中更要拥有发现美好的眼睛,拥有一颗包容的心灵,拥有一双勇于担当的肩膀,用中国青年之责任担当挑起重任,共克时艰。舍小家奔赴学校的老师们还当上了“视频达人”,顾不上连日来的紧张疲惫,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为孩子们录制在校学习生活的小视频,通过小视频让孩子们向家中的父母报一声平安,让爸爸妈妈放心。老师们的点滴记录虽然短暂,但却在一闪而过的光影中定格了开高学子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如火青春。

微信图片_20221030113446

微信图片_20221030113457

微信图片_20221030113501

微信图片_20221030113504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