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开封高中:封校不封心 隔离不隔爱
10月23日,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开封高中全体学生暂缓返校,滞留学校的住校生就地封闭。10月24日起,开封高中大门封闭,禁止一切人员进出,所有师生就地隔离。
开封高中:封校不封心 隔离不隔爱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李建威 发布时间:2022-10-28 16:11: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 通讯员李建威报道 疫情来势汹汹,全市防控升级。10月23日,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开封高中全体学生暂缓返校,滞留学校的住校生就地封闭。10月24日起,开封高中大门封闭,禁止一切人员进出,所有师生就地隔离。

微信图片_20221028155216

微信图片_20221028155232

几天来,开封高中校长宋全会带领滞留学校的122名教师和27名后勤服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全心全意服务好滞留学校的1033名住校生。在没有硬性要求的前提下,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主动到岗,坚持与师生并肩战斗,住校率达85%,确保教育教学和校内生活服务能够正常运转。

2023届年级主任赵向东的爱人即将临产,赵向东老师毅然坚持在校安顿好年级师生,一遍一遍地核实滞留学生详细情况后,才到医院陪产。英语教师黄莹宇还在哺乳期,把孩子留在家里交给老人照顾,在学校领导劝她回家照顾孩子时,她却微笑地说:“正好在这段时间给孩子断奶!”因爱人坚守在在疫情防控一线,数学组教研组长闫霄老师选择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一起隔离在了学校,上课之余还要辅导两个孩子的网课和作业;政治教师李爱琴在得知要封闭管理的消息后,放心不下滞留学生,连夜回到学校,她说:“要和学生吃住在一起,共同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微信图片_20221028155239

封校隔离的第一天,开封高中总务处将学校库存的脸盆、牙刷、牙膏、牙杯及时提供给住校老师。隔离进入第三天,学校又积极采购必需物资,为老师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在得知部分同学餐卡余额不足后,后勤公司以虚拟充值形式为全体住校生充值,确保每一位同学能够正常就餐。学生处主任苗森,副主任张辰贝、吴杰在得知有个别学生滞留在校门口公寓,无家长陪伴又没有设备上网课时,及时送去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应急食品,让孩子们能跟随老师线上听课,保证停课不停学。宋全会表示,相信在全校师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开封高中一定能够守护校园疫情安全,保证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教育教学正常进行。

微信图片_20221028155225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