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民享街幼儿园开展国庆爱国教育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国庆节的由来,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9月28日,禹王台区民享街幼儿园开展了以“爱中华、赏非遗、悦童心”为主题的爱国教育活动。
民享街幼儿园开展国庆爱国教育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9-30 17:37:51

GetAttachment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国庆节的由来,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9月28日,禹王台区民享街幼儿园开展了以“爱中华、赏非遗、悦童心”为主题的爱国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享街幼儿园的师生们紧紧围绕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邀请开封市博物馆朱仙镇木版年画非遗项目负责人向孩子们讲解朱仙镇木版年画的历史沿革以及风格特点。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动手制作朱仙镇木版年画。

在国庆主题活动中,幼儿们在教师带领下围坐在五星红旗周围,聆听老师讲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由来。随后孩子们满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制作出一个个色彩艳丽的国旗手工作品。

通过活动,热爱祖国、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我们今后将组织更多这类有意义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和玩乐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民享街幼儿园园长杨坡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