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直播 > 正文
千年繁华重现!独家首探州桥及汴河遗址
河南开封的千年中轴线沿线,坐落着汴河州桥遗址。2020年3月23日,州桥遗址本体考古发掘工作正式启动,经过两年多的发掘,今天(9月28日)将首次公开重大考古成果。长约30米、刻有浮雕纹饰的宋代石壁为何立在河道两侧的堤岸上?堪比“双向八车道”的宽阔大桥竟是明朝造?跨越多个朝代,千年繁华今重现。戳直播,跟随央视新闻独家镜头,走进现场!(总台记者 王一丹 肖烨 直播编辑 耿婧琦)
千年繁华重现!独家首探州桥及汴河遗址
发布时间:2022-09-28 10:57:09
简介:河南开封的千年中轴线沿线,坐落着汴河州桥遗址。2020年3月23日,州桥遗址本体考古发掘工作正式启动,经过两年多的发掘,今天(9月28日)将首次公开重大考古成果。长约30米、刻有浮雕纹饰的宋代石壁为何立在河道两侧的堤岸上?堪比“双向八车道”的宽阔大桥竟是明朝造?跨越多个朝代,千年繁华今重现。戳直播,跟随央视新闻独家镜头,走进现场!(总台记者 王一丹 肖烨 直播编辑 耿婧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