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示范区警方连破窃案 抓捕现场真精彩
近日,随着一段抓捕现场视频在河南警方公众号播出,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连破盗窃电动车案引起广大群众关注,纷纷夸赞:“民警行动利索,抓捕现场真精彩。”
示范区警方连破窃案 抓捕现场真精彩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9-25 12:01:5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近日,随着一段抓捕现场视频在河南警方公众号播出,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连破盗窃电动车案引起广大群众关注,纷纷夸赞:“民警行动利索,抓捕现场真精彩。”

微信图片_20220925101258

9月10日凌晨,王先生发现自己停在杏花营大路边的电动三轮车被盗,立即报警,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情指中心和杏花营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由于正值夜间,案发现场环境又较为复杂,现场没有发现较有价值的线索。但是,民警们没有放弃,天一亮,情指中心副主任崔鹏、民警赵威和杏花营派出所民警张浩等人就又根据被盗电动车的特征展开排查。经走访大量群众、调取海量监控视频,逐一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嫌疑人为崔某,平时四处游走收购废品。鉴于难以确定崔某的行踪,崔鹏决定设计将其“钓”出。9月21日上午,崔鹏以出售旧家电为名,将崔某约至一小区门口。骑着电动三轮车兴冲冲而来的崔某还没来及下车,崔鹏等布控民警就一拥而上,干净利索地将他擒获。

微信图片_20220925101305

微信图片_20220925101311

9月17日中午,史先生停在魏都路边的电动车丢失。接到报警,崔鹏、赵威等克服现场条件不良的困难,不断扩大调查范围,层层圈踪,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杜某,并于9月19日晨将其成功抓获。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