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财政全力支持绿色出行城市创建工作 持续构建慢行交通系统推动城区绿化快速发展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市财政践行绿色先行理念,研究出台或联合相关部门印发一系列支持政策,全力支持绿色出行城市创建工作,加强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及慢行交通系统基础设施等建设资金投入,为推进我市绿色出行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任务开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开封财政全力支持绿色出行城市创建工作 持续构建慢行交通系统推动城区绿化快速发展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予杰 李宇航 发布时间:2022-09-24 11:04:45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  见习记者李宇航报道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市财政践行绿色先行理念,研究出台或联合相关部门印发一系列支持政策,全力支持绿色出行城市创建工作,加强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及慢行交通系统基础设施等建设资金投入,为推进我市绿色出行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任务开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我市依托“一渠六河”、环城墙公园带、黄河生态廊道、黑岗口调蓄水库生态廊道、中意湖绿道等项目,建设总投资超过50亿元,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谋划申报专项债券、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和社会资本融资等方式,统筹多种资金渠道,建设城市绿道等慢行道路186.8公里,极大地推动城市绿道建设,拓展群众绿色出行道路空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我市筹集资金6.5亿元,新改建绿化面积213.5万平方米,新改建公园绿地19个、微公园建设35个,完成主干道提升34条,对32条背街进行绿化改造,建设绿道5公里、绿廊21.2万平方米,为人民群众打造出行便捷、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 

此外,今年5月,为进一步加快郑开同城化进程,实施郑开兰间高速免费通行政策,我市财政部门今年预计投入市级财政资金4500万元。此项免费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缓解我市中心城区、郑开大道等区域道路通行压力,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