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河南省社会保障个人权益智能客户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不少群众在生活中常会遇到大大小小的社保问题,现在咨询这些问题有了新途径。打开手机,足不出户,轻点“豫小保”,就可轻松得到解答。这是近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得的信息。
河南省社会保障个人权益智能客户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予杰 李宇航 发布时间:2022-09-24 11:01:30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  见习记者李宇航报道  不少群众在生活中常会遇到大大小小的社保问题,现在咨询这些问题有了新途径。打开手机,足不出户,轻点“豫小保”,就可轻松得到解答。这是近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得的信息。 

据悉,“豫小保”全名为“河南省社会保障个人权益智能客户服务系统”,是河南省全面推进“互联网+社保”服务最新开发的一款社会保险业务自助咨询服务系统,已上线运行。该系统包含了565条社保常见问题,涵盖公共业务、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待遇、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操作等内容。 

有群众咨询,怎样找到“豫小保”呢?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说:1.打开微信,搜索并关注“河南社保”微信公众号;2.打开服务大厅;3.点击智能客服,就能向智能客服“豫小保”提问了。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