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开展英烈故事志愿宣讲活动
为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的良好风尚,9月22日,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先后走进市火电中学、市实验小学开展“英烈精神进校园 革命薪火代代传”英烈故事志愿宣讲活动。
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开展英烈故事志愿宣讲活动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2-09-24 10:47:00

微信图片_20220923195928(4110886)-20220924102942

“英烈精神进校园 革命薪火代代传”英烈故事志愿宣讲活动在市火电中学开展。 全媒体记者 校爱玲 摄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为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的良好风尚,9月22日,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先后走进市火电中学、市实验小学开展“英烈精神进校园 革命薪火代代传”英烈故事志愿宣讲活动。 

“这盛世里,有你有我;只要我的名字不被忘记,我就活着;只要你记得我,我就活着。”伴随着宣传片《你记得我,我就活着》的播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红色文化宣传队宣讲员为学生呈现了情景剧《碧血丹崖》《英雄归来》,讲述了《风雨之中见英雄》《三秒》《智取城防图》等红色故事。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学生在互动中加深对革命烈士感人事迹的了解, 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活动中,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向市火电中学和市实验小学捐赠了《永恒的丰碑——“英烈精神进校园”宣传册》,使英烈文化进一步融入校园,引导青少年通过学习英雄事迹,领会英雄内涵,认同英雄情感,让英烈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