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杏花营农场多措并举争创“五星”支部
记者昨日获悉,“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杏花营农场结合实际,以党建为引领,以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以“三零”创建为载体,探索平安法治建设新路径,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杏花营农场多措并举争创“五星”支部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2-09-24 10:44:06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杏花营农场结合实际,以党建为引领,以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以“三零”创建为载体,探索平安法治建设新路径,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护好群众“钱袋子”。杏花营农场在场、村(社区)两级成立宣讲团,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普法宣讲、反诈骗讲座、微信群、LED电子显示屏、宣传页、广播等向群众广泛宣传平安法治建设、打击盗窃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平安创建知识,实现每周有热点、月月有活动。同时,工作人员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增强群众反诈骗意识,提升平安法治星创建知晓率、普及率。截至目前,该农场共悬挂横幅200余条、墙体彩绘30余处、发放宣传页5000余张、App安装1.2万余人次。 

拧紧平安防护阀。杏花营农场与开封移动合作建立“数字乡村”平台,对各村(社区)重点区域、重要路段进行日常实时视频监控,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宣传和播放疫情防控、防溺水、反诈骗等知识。同时,该农场9个村(社区)均成立巡逻队,配备手电筒,对重要路口、主干道、门店商铺、住宅等区域进行常态化夜间巡逻,通过“技防+巡防”的方式,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该农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重点巡查沿街门店、辖区企业,督促商户、企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对排查出的问题形成工作台账,责令相关门店、企业限期整改并及时回访,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该农场组织开展知识宣讲活动15场,发放安全宣传页1000余份;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6次、燃气安全专项排查3次,现场制定整改意见,宣传消防安全逃生知识。 

筑牢防疫安全网。杏花营农场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更新发布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使群众持续提高疫情防控关注度,时刻做好自我防护,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该农场还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紧盯重点部位,组织发动辖区网格员入户走访,督促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报备。该农场开展场所码申领及使用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督查行动7次,落实各门店扫码、测量体温等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搭建群众连心桥。杏花营农场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社区调解室为载体,充分发挥联户党员、“五老”人员模范带动作用,参与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排查家庭矛盾,重点关注因赡养、子女教育等引发的矛盾,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