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市社保处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市社保处9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着力构建经办规范、监管有力的工作格局,推动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市社保处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予杰 李宇航 发布时间:2022-09-24 10:43:19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 见习记者李宇航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市社保处9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着力构建经办规范、监管有力的工作格局,推动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活动中,该处采取学习会、讲座等形式,认真学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一步增强对基金管理安全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举办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专题讲座,聚焦法律法规、养老保险政策、业务经办、基金安全等方面,开展政策解读、知识宣讲和警示教育。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专题宣传,实现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常态化。举办基金安全风险防控专题培训,将经办规范、信息系统、稽核审查、内部控制、财务管理等内容纳入培训。深入组织排查社保经办风险隐患,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本单位、本岗位及业务、信息系统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增强干部职工的风险防控意识。召开专题形势分析会,全面总结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中存在的思想认识差距,深度剖析根源,提出硬招实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