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8月份开封环境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四 为今年以来单月考核排名最好成绩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8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我市在全省省辖市(含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下同)排名中位居第四,为今年以来单月考核排名最好成绩。同时,禹王台区在全省省辖市所辖区排名中位居第八。
8月份开封环境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四 为今年以来单月考核排名最好成绩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赵海龙 杨义菲 发布时间:2022-09-24 10:34:52

全媒体记者赵海龙 见习记者杨义菲报道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8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我市在全省省辖市(含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下同)排名中位居第四,为今年以来单月考核排名最好成绩。同时,禹王台区在全省省辖市所辖区排名中位居第八。 

成绩来之不易,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付出努力和汗水的充分肯定。 

据悉,今年尤其是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采取一系列针对性举措,确保工业企业管控到位、移动源管控到位、扬尘源管控到位、执法监管到位,为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其中,突出夏季臭氧重点时段监管,我市制定强化管控措施,推动家具制造、工业涂装、钢结构、汽修等重点行业错峰生产,适时开展监督帮扶,确保减排实效;严格排查含VOCs物料储存、转移和输送、设备与管线组件泄漏、敞开液面逸散及工艺过程等5类排放源,督促企业通过采取设备与场所密闭、工艺改进、废气有效收集等措施,削减VOCs无组织排放。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即将进入2022~2023年秋冬污染防治攻坚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将锚定目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补短板、强弱项,发扬成绩、巩固成效,精准施策、再接再厉,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