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活动优化政务服务
9月2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来到“市民之家”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窗口,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活动,分别以办事群众、运输业户和工作办理人员的身份进行体验,全事项、多角度、零距离、全流程感受交通运输行业政务审批事项各要素、时限,调研解决业务办理时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为下一步实现交通运输行业政务办理和服务工作提质增效进行新谋划。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活动优化政务服务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2-09-23 19:41:4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成果, 9月2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来到“市民之家”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窗口,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活动,分别以办事群众、运输业户和工作办理人员的身份进行体验,全事项、多角度、零距离、全流程感受交通运输行业政务审批事项各要素、时限,调研解决业务办理时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为下一步实现交通运输行业政务办理和服务工作提质增效进行新谋划。

微信图片_20220923193139

在“市民之家”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窗口,高本山首先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对服务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审批环节、处理时限等逐一进行了了解。随后,高本山全程陪同开封凌盛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以运输企业的身份体验办理危险品运输企业经营许可。高本山和该公司负责人一起咨询了办事流程,向服务窗口递交了申请手续,然后到窗口走流程。体验过程中,高本山和该公司负责人亲切交流,就提升市交通运输行业窗口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征求运输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高本山和各窗口工作人员逐一交流,详细了解各窗口工作开展情况,对服务对象如何知晓业务办理流程、材料模板提供是否方便、服务对象遇到问题通过哪些渠道咨询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要求工作人员工作中围绕服务对象关注的问题,以“主动服务”为目标,提高服务水平,规范办事流程,进一步完善工作方式、方法,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全方位”, 以实际行动树立交通为民的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923193133

此次体验流程结束后,高本山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实现“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常态化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要求“市民之家”市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精细化服务上再下工夫,充分利用科学技术手段,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作风,让更多群众真正体会到只进一次门,只跑一趟大厅的优质高效服务,切实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政务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