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疫情防控文明出游“两手抓”
“十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很多市民会趁着小长假出门打卡,享受假期时光。与此同时,疫情防控、文明出游也成为了大多数游客的自觉行动。
【汴梁时评】疫情防控文明出游“两手抓”
来源:开封网 作者:蔡子明 发布时间:2022-09-23 17:52:59

“十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很多市民会趁着小长假出门打卡享受假期时光。与此同时,疫情防控、文明出游成为大多数游客的自觉行动。

在扎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的前提下,市民朋友可以漫步闲游在开封古城,一幅贯穿千年的长轴画卷也将徐徐展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十一”小长假游客的期待值将再度拉满,市场消费活力也将充分释放。流连忘返于清明上河园,感受宋代京都的繁华重现;走进大相国寺、包公祠、开封府这些古建筑,沉淀浓浓的历史厚重感;和鼓楼夜市、西司夜市不期而遇,品鉴开封老味道和人间烟火气......在出游中,我们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牢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这样才能安全出游。

在旅游时,我们在欣赏风景的同时,还要注意自身举止行为。繁华市井有人文之美,历史古迹有厚重之美,我们自己的行为举止,也在展示我们内在的文明之美。出游中人人都是文明的使者,用每个人的文明举动和体贴之心,为全社会的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十一”小长假是一个文明窗口,健康出游、放松身心,才是我们旅游的目的。在出游时,我们多些文明、多些安全、少些风险,才能不辜负久违的出行时光。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