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税务局 “小驿站”彰显为民服务“真善美”
封市顺河回族区税务局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以为民服务的理念,对原有办公场所进行改造,倾力为周边群众和户外劳动者打造了一处提供免费服务的税务“爱心驿站”。
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税务局 “小驿站”彰显为民服务“真善美”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杨文波 发布时间:2022-09-23 17:02:48

5c4f62ee1cd772ae03a52bffeb25193

开封网讯 通讯员杨文波报道 “这里宽敞明亮,设施齐全,天热天冷有空调、加热饭菜有微波炉、有上网的电脑、有手机充电设备。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在这里看电视和报刊杂志,税务局考虑得很仔细、很贴心,大家心里都很感激。”一名在驿站休息的环卫工人开心地说。

“小驿站”彰显“真善美”。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税务局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以为民服务的理念,对原有办公场所进行改造,倾力为周边群众和户外劳动者打造了一处提供免费服务的税务“爱心驿站”。驿站配备有桌椅、空调、电脑、电视、微波炉、充电器、饮水机、工具箱、应急药品等设施。同时,该局建立健全了“爱心驿站”日常管理制度,明确相关责任人和志愿服务人员,确保“爱心驿站”的各项设备正常使用、室内环境卫生干净,各项服务得以有效开展,进而不断增强周边居民和户外劳动者的幸福感。

目前,该局还再不断拓展驿站服务功能,定期征集意见建议,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及时开展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税法宣传和政策辅导等志愿者服务,进一步展现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蒿涌威表示,“下一步,顺河区税务局将持续拓展‘为民服务’内容,将‘爱心驿站’打造成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加强税务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奉献爱心,让‘小驿站’彰显税务为民服务‘真善美’。”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