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正文
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 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集中宣传活动
9月23日上午,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开封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组织我市保险机构在翠园社区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集中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 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清峰 发布时间:2022-09-23 15:17:23

GetAttachment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清峰报道 为积极贯彻银保监会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相关部署,9月23日上午,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开封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组织我市保险机构在翠园社区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集中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此次宣传活动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突出“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围绕广大群众比较关注的保险销售误导和防范“代理退保”、保险投保理赔常识宣传,积极引导和帮助保险消费者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

GetAttachment (1)

活动现场,各机构工作人员现场当起金融知识宣传员,通过对金融知识案例进行分析和解读,穿插金融知识趣味问答等环节,形式多样的宣传保险知识、反保险欺诈、打击养老领域金融诈骗及电信网络诈骗等风险防范内容,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广大老年群体的认可和赞扬。

GetAttachment (2)

“你们这活动办得真是太好了,平时我们了解的金融知识少,再加上年纪大了,很难理解新兴的东西,极易上当受骗,有了你们的讲解,让我们学到了金融知识,也提升了防诈骗能力。”过往市民纷纷表示。

GetAttachment (3)

据介绍,开封保险业将在后续工作中,按照开封银保监分局的部署安排,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通过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宣传方式,结合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帮助消费者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GetAttachment (4)

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平安人寿、人民人寿、太平洋人寿、太平洋财险、新华人寿、人保健康、天安财险、渤海财险等20余家保险机构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