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开封市既有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实施方案》颁布实施
9月16日,开封市既有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参加了会议。
《开封市既有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实施方案》颁布实施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姚树青 董艺炫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0:38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  见习记者董艺炫报道  9月16日,开封市既有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参加了会议。这是我市对9月15日《开封市既有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实施方案》颁布实施后的快速反应,标志着我市在降低建筑能耗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和进展,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市公共建筑能效水平。 

大力推进既有公共建筑的节能改造,是落实双碳战略,建设资源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任务。市住建局从政策法规、技术标准、产业支撑、示范工程、能力建设等方面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于9月15日颁布实施了《开封市既有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实施方案》。 

《开封市既有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实施方案》出台后,我市将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力争到2025年全市既有公共建筑全部实现超低能耗节能改造,建成开封市公共建筑节能信息服务平台,研究推动合同能源管理未来收益权质押的融资服务,让既有公共建筑超低能耗节能改造的“开封模式”成效显著,开创公共建筑节约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