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建筑安全检测站召开建筑行业防汛工作经验交流会
9月16日,市建筑安全检测站组织召开我市建筑行业防汛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市重点深基坑项目和存在深基坑的待建、新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市建筑安全检测站召开建筑行业防汛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姚树青 董艺炫 发布时间:2022-09-23 09:17:53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  见习记者董艺炫报道  9月16日,市建筑安全检测站组织召开我市建筑行业防汛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市重点深基坑项目和存在深基坑的待建、新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用于指导全市建筑施工领域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开封市建设工程领域防汛应急暨抢险救灾实录》,学习了《河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国家标准《施工脚手架通用规范》(GB55023-2022),绿源商务城项目分享了在防汛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 

绿源商务城项目位于宋城路与六大街交叉口西北角,基坑深度6.5米,基坑面积2万平方米,在2021年7月20日的暴雨中,基坑南侧市政道路积水深1.5米,雨后基坑整体被淹没。市建筑安全检测站第一时间深入项目现场进行服务和指导。在随后的防汛工作中,该项目严格按方案施工,遇到问题及时与勘察方、设计方沟通,防汛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功,积累了宝贵的防汛工作经验。今年,该项目在汛前就积极准备,创新防汛方法,在今年7月3日暴雨后市政道路积水1米多深的情况下,基坑依旧安然无恙,经受住了大水的考验,为全市建筑施工领域防汛工作稳定向好开辟了新局面。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市建筑安全检测站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对今年的防汛工作再次进行全面梳理,做到思想统一、预案在前、组织有序、队伍充实、物资保障“五落实”,牢牢掌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为实现我市建筑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