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一把手走流程”走进群众心坎里
为全面提升服务质效,9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局长崔建伟,走进梁苑市场监管所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活动,通过角色转换,现场为群众办完营业执照审批流程,听取办事群众意见诉求。
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一把手走流程”走进群众心坎里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校爱玲 邢仕敏 发布时间:2022-09-23 09:00:00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  通讯员邢仕敏报道  为全面提升服务质效,9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局长崔建伟,走进梁苑市场监管所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活动,通过角色转换,现场为群众办完营业执照审批流程,听取办事群众意见诉求。 

“你好同志,我想开个小店,是不是需要办理营业执照,怎么办理?”崔建伟刚“上岗”,就遇到一位办事群众前来问询。在了解了该群众的实际诉求后,崔建伟现场为该群众办理了营业执照,整套流程不超过10分钟。 

流程体验后,崔建伟第一时间就办理流程提出意见建议:当前营业执照办理流程快速便捷,只需一部手机和身份证件就能实现“立等可取”,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群众,要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走实走细,听民声、解民意,认真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反馈改进,全面提升办事群众的体验感、便捷度。 

据了解,这是该局持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该局聚焦群众办事过程中的薄弱环节,着力打通登记注册过程中“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将审批流程再优化、登记注册便利化、注册模式集群化、长效机制持续化,大幅提升登记审批服务效率,减少市场主体经营成本,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为该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