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持续强化场所码推广使用
9月21日记者获悉,近阶段,顺河回族区场所码扫码率连续排名全市第一。这主要是因为,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场所码应用、督促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切实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持续强化场所码推广使用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2-09-23 08:58:25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9月21日记者获悉,近阶段,顺河回族区场所码扫码率连续排名全市第一。这主要是因为,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场所码应用、督促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切实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场所码应用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持续高效开展;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方式,积极向市场主体宣传场所码使用,发布场所码申报、使用流程。针对部分经营户不会操作的情况,线下一对一、手把手,详细耐心指导其完成申领、下载打印、张贴使用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该局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责任到人,昼查夜查相结合。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商超、药店、餐饮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指导督促各经营主体全面加强场所码推广应用,做到逢人必扫、逢扫必验。检查中,该局对个别经营场所员工场所码扫码落实不严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书面警告,逾期不改的公开曝光;还对各市场监管所每天排名,奖勤罚懒。 

截至目前,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各类商户5791家,已全部启用场所码;对未按照要求扫码的226家经营主体书面警告,并曝光33家。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强化场所码应用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