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宠物犬伤人引发纠纷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规范养犬办:切记文明养犬
对很多市民来说,“汪星人”是他们的“朋友”,养“汪星人”是一种互相陪伴。但是,宠物犬一旦惹了事,其主人就要承担责任。“大家一定要文明养犬,遛狗时要牵狗绳。”9月19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规范养犬办处理了一起宠物犬伤人纠纷后提醒广大市民。
宠物犬伤人引发纠纷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规范养犬办:切记文明养犬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2-09-23 08:54:44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对很多市民来说,“汪星人”是他们的“朋友”,养“汪星人”是一种互相陪伴。但是,宠物犬一旦惹了事,其主人就要承担责任。“大家一定要文明养犬,遛狗时要牵狗绳。”9月19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规范养犬办处理了一起宠物犬伤人纠纷后提醒广大市民。 

原来,一周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规范养犬办接到市民苏女士反映,她儿子被附近居民的宠物犬咬伤。事发后,苏女士报了警,同时向该区规范养犬办投诉。“这户居民家中养了两只狗,违反了我市规范养犬相关规定。同时,遛狗要牵狗绳,他们也没有做到。希望有关部门对此进行处理。”苏女士说。 

接到苏女士投诉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规范养犬办工作人员立即行动,来到苏女士反映的宠物犬主人家中核实情况。经了解,宠物犬主人的确违反了《开封市规范养犬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养了两只宠物犬且没有办理养犬证。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宠物犬主人,每户只能喂养1只犬,还应按照规定办理养犬证,遛犬时应牵好绳子,犬吠影响他人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工作人员讲明政策后,宠物犬主人称将按照规定进行整改。 

最后,在民警和执法人员的积极协调下,宠物犬主人带苏女士的儿子前往医院接种狂犬疫苗,并按照协议进行赔偿。宠物犬主人带着伤人的犬只到宠物医院进行无病毒检测。“犬只犯错,犬主人肯定要承担责任。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到文明养犬,避免矛盾纠纷。”工作人员说。 

9月20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规范养犬办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宠物犬主人家,发现其家中只有1只犬,另一只犬已经被送走。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