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四到位”为“三秋”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目前正值农事繁忙季节,也是农机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农机“三秋”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涉农社区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四到位”为“三秋”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2-09-23 08:46:36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目前正值农事繁忙季节,也是农机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农机“三秋”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涉农社区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组织领导到位。该局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成立农机“三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由农机执法人员参加的农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形成主要领导亲自管、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 

宣传发动到位。该局安排农机人员多次深入各乡(场)街道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开展宣传活动,提醒广大驾驶人员小心驾驶、安全出行,掌握对农机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 

隐患排查到位。该局农机执法人员对全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全面自查、认真整治,相关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乡(场)街道农业中心和农机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从事田间作业的农业机械进行安全性能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安全生产责任到位。该局组织全区相关单位层层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农机安全管理责任,严防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走过场、制度不健全、不作为行为和失职渎职行为,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该局共投入一线农机执法人员3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辆9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未发生任何农机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