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创自然资源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创自然资源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宋汉雄 张冰 发布时间:2022-09-23 08:43:22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建引领,聚焦自然资源系统职责使命,高位推进工作落实,全力服务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一是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只有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才能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毫不含糊、毫不动摇。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断勘误纠错、校正言行,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和正在开展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举措、最过硬作风,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措施,构筑“托底、守底、保底”的长效机制,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努力开创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是要全心全意为民,贯彻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不管身处哪个岗位、不管从事哪项工作,我们都要把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四是要增强斗争本领,提能力转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我们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提升自身能力,适应新时代各种挑战,努力锻造为民服务、诚信亲清的作风,认真抓好自然资源系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汉雄系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冰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