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市住建局抓紧抓实直管公房安全管理工作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直管公房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了直管公房承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住建局抓紧抓实直管公房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任崇喜 全玖蕊 发布时间:2022-09-23 08:35:15

全媒体记者任崇喜 通讯员全玖蕊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直管公房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了直管公房承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住建局的具体做法是:一是科学制订直管公房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安全管理权责架构;二是坚持全市直管公房常态化排查排危,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三是建立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组建应急抢险突击队,确保防汛物资,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制订并严格落实年度直管公房维修计划,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增强承租群众用房的安全感、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局组织开展拉网式公房安全大排查10次、汛期专项安全检查29次、桌面推演及防汛实战应急演练6次,出动技术人员累计2851人次,汛期帮助安全转移直管公房住户44户,处理和维修安全隐患123处,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未发生一起直管公房塌房伤人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