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正能量 | 危急关头 他挺身而出 跪地救人
9月19日9时10分左右,在开封市民之家4楼办事大厅窗口,一名群众突然晕倒在地,听到动静的开封市社保中心工伤科职工毛晓佳立即上前查看,并挺身而出跪地救人。
正能量 | 危急关头 他挺身而出 跪地救人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予杰 李宇航 发布时间:2022-09-23 08:30:50

视频:全媒体记者 杨洁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 见习记者李宇航报道 9月19日9时10分左右,在开封市民之家4楼办事大厅窗口,一名群众突然晕倒在地,听到动静的开封市社保中心工伤科职工毛晓佳立即上前查看,并挺身而出跪地救人。 

只见一位中年女士躺在地上,手指冰凉、脸色发青、嘴唇泛紫,毛晓佳大声呼叫她,她没有任何反应,毛晓佳帮她摘掉口罩,并赶紧摸其颈动脉,发现其颈动脉搏动很微弱,没有自主呼吸。“快!帮我把她放平。”曾经受过工伤预防培训的毛晓佳双膝跪地,马上开始胸外按压。经过持续十几分钟的按压,9时26分左右,这位女士眼珠转动,慢慢苏醒过来,逐渐恢复了意识,已经能摸到脉搏的跳动。9时38分左右,救护车赶到现场,这位女士血压正常,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