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拉高标杆争先进 加压奋进当先锋——访西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付辰
“2022年,西湖街道在市委、市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紧抓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推动辖区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向好。”9月21日,西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付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拉高标杆争先进 加压奋进当先锋——访西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付辰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2-09-23 08:26:47

全媒体记者 王寅龙

“2022年,西湖街道在市委、市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紧抓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推动辖区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向好。”9月21日,西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付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付辰介绍,西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西湖街道以“党建引领,红色发展”为主线,在办事处“红色物业、红色商圈、红色工厂”等“红色引擎”党建品牌的基础上持续创新,对红色工厂河南奇瑞汽车公司实施升级工程,积极打造我市首条“百亿红色产业链”,汇集辖区内奇瑞汽车上下游30余家配套企业共建党建联盟,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进一步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西湖街道坚持智慧引领,以数字化赋能基层社会治理转型升级,在创新推出了智慧西湖App服务管理系统、晖达智慧防疫系统、智慧安防小区系统、网上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系统的基础上,西湖街道充分利用智慧网络和数字平台,进一步完善系统架构、充实信息内容、延展服务模式,将智慧运用渗透到辖区居民生活的点点滴滴,构建更加完善、更加快捷、更加便民的智慧化基层社会综合管理体系,叫响“智慧西湖”品牌,推动西湖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实现由传统到创新、由滞后到实时、由粗放到精准的历史性变革。 

针对疫情防控需要,西湖街道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街道助企干部针对企业防疫需求,通过驻点模式,让关口前移,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送到企业车间、建筑工地、大型商超,全力筑牢企业防疫保障,为企业生产、市场供应保驾护航。针对企业外来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西湖街道制订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专项预案,针对商超门店防疫重点,制订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专项预案,有效压实联防联控和企业主体责任,守稳把牢疫情防控关口。 

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西湖街道落实落细惠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能力创新,今年以来,西湖街道通过分类施策助企,完善服务长效机制,持续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100余件次。今年上半年,西湖街道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08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9亿元,实现贸易业营业总收入3.4亿元,完成区级税收3.6亿元。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坚持民生导向,依托辖区内多家大型商超的有利资源,联合社区、小区物业建立购销配送网络体系。”付辰介绍说。目前,西湖街道已建立辖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群、制订物资保供兜底预案,畅通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商超配运、物业转送的供应链条,满足辖区居民个性化购买需求,确保全方位、多渠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西湖街道坚持稳发展保民生基本政策不动摇,统筹做好信访稳定、平安建设、社会保障、养老助老、扶危帮困等工作。“我们进一步强化各领域风险防控化解,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坚决守牢辖区经济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通过城市管理精细化与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对标软硬指标,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真抓实干、逐项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付辰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