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调研住建工作时强调 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推动工作全面迈入全省先进位次
9月22日上午,市长李湘豫就住建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心聚力、拼搏实干,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推动工作全面迈入全省先进位次,奋力开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湘豫调研住建工作时强调 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推动工作全面迈入全省先进位次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2-09-23 08:22:10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9月22日上午,市长李湘豫就住建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心聚力、拼搏实干,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推动工作全面迈入全省先进位次,奋力开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湘豫来到市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工作人员,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得知我市坚持高位推动、落实五项工作机制,纳入省问题楼盘台账及省辖市备案台账的项目全部化解时,李湘豫对大家的担当作为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要求继续扎实做好化解项目的后续工作,确保问题楼盘彻底化解,确保实现“保交楼、稳民生”目标。随后,李湘豫来到市住建局,了解“住建大讲堂”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克服“本领恐慌”,大兴学习之风,大促能力提升,大抓工作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湘豫听取了市住建局整体工作汇报,对该局坚持“1732”工作思路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住建局工作思路清晰精准、工作任务出新出彩、班子建设坚强有力,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卓有成效。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住建工作承担着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经济支撑和社会形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着眼当下、更利长远,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让城市更有韧性、更有温度、更加安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湘豫强调,要抓好党建引领。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三抓两评一送”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件件落地、条条落实、事事见效。要抓好统筹协调。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指导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城市更新、农村危房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确保一体推进、互促推进;统筹好住建系统日常工作与4个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实现融合推进。同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制定出有针对性、科学合理的政策措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要抓好出彩亮点。深入研究政策,抢抓国家、省一系列政策机遇期、窗口期,谋划项目、争取资金,实现城乡建设大提升;深化改革创新,找准改革切入点,破解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持续减事项、压时限、优流程,实现改革新突破。要抓好底线工作。守牢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守稳房地产平稳运行底线,以一市之稳为全局之稳作贡献。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