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领略中医智慧 传承沂蒙精神——开封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市直科级干部培训班举行“走进开封市中医院学习观摩活动”
为丰富培训学习内容,创造形式多样的学习模式。9月21日下午,开封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市直科级干部培训班举行“走进开封市中医院学习观摩活动”。
领略中医智慧 传承沂蒙精神——开封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市直科级干部培训班举行“走进开封市中医院学习观摩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2-09-22 16:55:2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为丰富培训学习内容,创造形式多样的学习模式。9月21日下午,开封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市直科级干部培训班举行“走进开封市中医院学习观摩活动”。

开封市委党校党委委员、教育长王勋,开封市委党校改革与发展教研室主任何军参加观摩。

学习观摩活动分现场观摩和党课教育两个部分。

在观摩学习中,全体学员首先参观了开封市中医院廉政文化长廊、党建长廊、大宋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和智慧党建馆、院史馆等。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它根植于中华文明土壤,在数千年的生产生活实践中逐渐形成并不断发展,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作出了巨大贡献,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大宋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是集北宋针灸铜人、惠民和剂药局、中医药文化学术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是河南省首批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和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展览厅以北宋至今丰富的中医药文化的形成与发展为主线布展,共分为朝尚医药专设机构、针灸大成空前绝后、汇聚方药济世惠民、分科论病承古创新、文化繁荣儒医辈出、继承创新续写辉煌六大部分。学员表示,通过观摩活动,直观地增进了对中医药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观之后,学员在医院五楼报告厅聆听了由沂蒙精神宣讲团进行红色沂蒙艺术党课教育。沂蒙精神诞生于沂蒙老区、发展于齐鲁大地,是齐鲁儿女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写照。深入挖掘和学习沂蒙精神的历史内涵,对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独特的时代价值。党课共分“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篇”四个部分。沂蒙精神宣讲团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儿女“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感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922155927

图由党校提供

学习观摩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安排得很新颖、很丰富、很充实,很受启发,受益匪浅。在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和彰显新时代沂蒙精神,传承沂蒙精神“忠诚”“担当”的优良作风,弘扬沂蒙精神敢于战胜一切困难、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拼搏意志。大家表示,今后将切实把沂蒙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勇担当、抓落实、开新局,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岗位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勇当开路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