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长护险子系统在开封落地应用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日前,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长期护理保险子系统(简称长护险子系统)在我市正式上线,我市成为全国首个落地应用城市。
长护险子系统在开封落地应用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予杰 李宇航 发布时间:2022-09-22 10:56:24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 见习记者李宇航报道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日前,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长期护理保险子系统(简称长护险子系统)在我市正式上线,我市成为全国首个落地应用城市。 

长护险子系统围绕我市长护险业务进行设计开发,是长护险委托经办机构、定点护理服务机构、参保人、护理员、失能评估专家提供智能化、移动化的管理工具。系统涵盖长护险待遇申请、失能等级评估、服务机构及护理人员管理、护理对象、护理服务计划制订和管理、护理工作执行录入(签到、签出)、服务时长和服务次数等数据汇总等功能。 

长护险子系统的落地应用将大幅提升我市长期护理保险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的“互联网+医保”服务。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