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龙亭区 > 正文
龙亭区科协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9月20日,龙亭区科协在区政府门口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龙亭区科协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2-09-21 16:45:4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9月20日,龙亭区科协在区政府门口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图片

为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和取得实际成效,活动现场,区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展示宣展板、发放科普读物、宣讲科普知识等方式,围绕“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关心、维护食品安全”“燃气安全 应急科普”等专题,为过往群众群众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小常识,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燃气器具、发生燃气泄漏情况时的应急处置措施以及家庭检测漏气小妙招等方面内容。

图片

通过面对面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科普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居民的食品安全和燃气安全意识。共计发放各种科普资料200余份,认真接受过往群众的食品安全咨询10余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