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四所楼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乡村振兴赋能
记者近日获悉,通许县四所楼镇实行人大代表入网格制度,人大代表全覆盖联系到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多点发力,凝聚乡村振兴更大合力,为乡村振兴赋能。
四所楼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乡村振兴赋能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2-09-21 09:26:31

全媒体记者赵虎报道 记者近日获悉,通许县四所楼镇实行人大代表入网格制度,人大代表全覆盖联系到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多点发力,凝聚乡村振兴更大合力,为乡村振兴赋能。 

田间地头上党课,让党员群众“学”起来。该镇组织人大代表主动贴近群众,深入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理论方针、惠农政策及省党代会精神等向党员群众宣讲,让老百姓不误农时知晓上级文件精神和惠民政策。今年以来,共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宣讲6次,覆盖群众300余人,不断丰富了党员群众的思想认识,营造形成了全民学习的好氛围。 

丰富娱乐活动,让乡村氛围“活”起来。该镇利用时令节气,积极组织人民群众参与丰富多彩和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2022年,县、镇人大代表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邀群众欢聚一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趣味比赛活动,在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的同时,让大家坐在一起唠家常、谋发展、话未来,进一步凝聚人心,让乡村氛围“活”起来,深受老百姓一致好评。 

开展环境整治,让村庄“亮”起来。该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群众对村级环境卫生、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村庄道路开展整治。今年以来,全镇109名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动群众对辖区通组路、入户路垮塌路段和失修水井等进行清除和修缮。2022年以来,该镇共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带动群众参与办理民生实事3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问题10余起,切实由外而内改变村容村貌村风。 

点对点结对帮扶,让钱袋子“鼓”起来。该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因地制宜帮助联系村庄谋划养鸡、养牛、种植等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今年以来,四所楼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劳动技术培训5次,走访“三类户”60余次,慰问困难群众10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