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兰考县 > 正文
兰考县开展“四个一”活动赓续红色基因争当“兰考好兵”
9月15日,兰考县在举行2022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中,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四个一”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焦裕禄精神、争当‘兰考好兵’”。
兰考县开展“四个一”活动赓续红色基因争当“兰考好兵”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鲁杰 徐恩阳 张昊 发布时间:2022-09-21 09:20:17

全媒体记者鲁杰 通讯员徐恩阳 张昊报道 9月15日,兰考县在举行2022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中,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四个一”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焦裕禄精神、争当‘兰考好兵’”。 

赠送一本焦裕禄故事集。该县专门成立由焦裕禄纪念园讲解员组成的焦裕禄精神宣讲女子民兵分队,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郑重授旗。该县领导从焦裕禄精神宣讲女子民兵分队队员手中接过《焦裕禄精神读本》,并庄重赠送给每一名新兵,叮嘱他们学好焦裕禄精神,将焦裕禄精神带入军营发扬光大。 

开展一次主题签名活动。为强化兰考新兵传承焦裕禄精神、争当“兰考好兵”的意识,在宣传讲解、教育动员基础上,此次欢送仪式还组织全体新兵走上主席台,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焦裕禄精神、争当‘兰考好兵’”的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接续扛起宣扬焦裕禄精神的旗帜。 

组织一次现地参观见学。在焦裕禄精神女子宣讲民兵分队队员引领下,全体新兵分批来到焦裕禄纪念馆,重温焦裕禄书记在兰考战天斗地“除三害”的475天,经过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解说,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出生在新时代的兰考新兵真正深入那段艰苦岁月,感悟伟大的焦裕禄精神。 

举行一次新兵入伍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在焦桐树下,全体新兵整齐列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从兰考应征入伍,从焦桐走向军营,兰考热血儿郎义无反顾奔赴保家卫国的疆场,誓做焦裕禄精神传人,用焦裕禄精神践行强军使命,扎根军旅,建功军营。 

活动结束后,一名新兵激动地说:“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我们都是焦裕禄精神的传承人,作为兰考走出去的新兵,我们一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焦裕禄精神带入军营、发扬光大,坚定报国信念,勇于拼搏奉献,练就过硬本领,坚决扛起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为军旗添彩、为家乡人民争光。”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