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举报!严查!开封两地最新通告!
通许县 疫情防控有奖举报制度的通告 为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筑牢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1)未严格执行居家医学观察管控措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随意外出,不遵守疫情管控规定的; (2)违规组织、举办、参加聚集性活动,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
举报!严查!开封两地最新通告!
来源:通许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等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6:44

通许县

疫情防控有奖举报制度的通告


为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筑牢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1)未严格执行居家医学观察管控措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随意外出,不遵守疫情管控规定的;


(2)违规组织、举办、参加聚集性活动,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


对有涉嫌上述行为的个人、企业或单位,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文广旅、网信等相关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根据违反防疫措施行为的性质、情节、场合、原因、危害程度等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举报方式
(1)对上述线索,广大居民可通过电话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371-24993956。各乡镇(街道)、高新区指挥部也要对外公布举报电话。


(2)举报人应准确提供被举报对象名称、地址、未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等情况以及本人联系方式。


(3)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每上报一例奖励200元,每上报一个经营单位奖励500元,同一情形被多人举报的,奖励首位举报人。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奖励:负有排查管控工作职责的;检举内容含糊不清、无法查证的;检举人从机关工作人员处获取信息检举的;检举的行为已被发现或正在查处的;检举人采取盗窃、欺诈或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手段获取违规行为证据的。


三、举报线索处理方式
(1)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除本人同意外,不得公开举报人的姓名、单位和其他信息,泄露举报人信息的,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2)举报人举报的线索信息应当客观真实,并对其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通许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图片

祥符区疫情防控有奖举报公告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传播,筑牢我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经祥符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实行有奖举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1. 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参照国务院官网每日公布的疫情风险等级地区)返回祥符区,本人未及时按规定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未纳入排查管控的对象。


2. 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私自外出的人员。


3. 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农村地区自主举办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未向村(社区)报备、举办宴席超过5桌或50人以上的。酒店饭店承办宴席未报备、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人群聚集的。


二、奖励金额及兑现方式
1. 举报线索一经查实,每举报一例奖励300元。同一线索接到多人举报的,只对第一举报人给予奖励。


2. 奖励金额将在举报的30个工作日内电话联系举报人进行兑现。


三、举报要求
可采取电话举报等方式进行举报。举报人应提供被举报对象姓名、举办聚集性活动事由和地址等详细信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严格做好举报人隐私保密工作。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举报电话

举报电话:0371-26669166。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开封市祥符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