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正文
开封人保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赴市委党校开展党建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大讲堂学习活动
9月17日上午,开封人保财、健、寿三家公司党委书记共同带队,组织系统内各级党员干部共计48人赴开封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培训学习。
开封人保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赴市委党校开展党建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大讲堂学习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清峰 郭鹏久 发布时间:2022-09-20 15:29:06

GetAttachment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清峰 通讯员郭鹏久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入推进开封人保系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积极践行“担当、协同、清正、奉献”的企业精神,9月17日上午,开封人保财、健、寿三家公司党委书记共同带队,组织系统内各级党员干部共计48人赴开封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进行了现场参观和授课辅导两个部分。首先,在开封市委党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训的党员干部一起参观学习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清正廉明,万古流芳”“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剖析根源,诱因可鉴”“重拳出击,惩腐肃贪”“学法懂法,遵纪守法”“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全球反腐,无处可逃”共8个部分组成的“风清气正倡和谐”的主题展览。展览内容冲击力强,引人入胜,每个部分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诠释为民意识,通过图片、文字、影像和雕塑等多种表现形式,直观展示了我国古代优秀的廉政文化,详细介绍了历代先贤的清廉精神,讲解歌颂了勤政尽责、为党为民的先进事迹,并着重宣讲了党的十八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宝贵经验。

GetAttachment (1)

参观过程中,大家用心聆听讲解员形象生动的介绍,认真品读展板上图文并茂的内容,通过一件件丰富详实的史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声声扣人心弦的警告,让现场参观的干部员工身临其境受到感染、反思警醒、净化心灵,深刻认识到了腐败行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起到了警示作用。

GetAttachment (2)

随后,参训的干部员工步入学术报告厅,参加开封人保系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市委党校苑志刚教授为大家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

GetAttachment (3)

辅导中,苑志刚从“加强作风建设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厚植党长期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作风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没有休止符”三个方面给大家作了深刻解读,循序渐进、深入浅出、有典有据,授课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使参训的党员干部对于作风建设、清廉文化,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外,在授课开始前,开封人保财、健、寿3家公司的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签订了《河南保险业从业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

通过此次参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现场接受廉洁教育和授课辅导,深刻认识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时代内涵和职责使命。

GetAttachment (4)

活动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牢固树立廉洁从业、勤俭节约、为民务实的思想意识,充分发扬“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共情共鸣、与客户相知相伴”,以积极奋进、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