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尉氏县 > 正文
大桥乡打造“文化粮仓”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尉氏县大桥乡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前沿阵地,引导农村群众农闲时学知识、长见识、增能力、促活力,全力引领群众树立新风尚,努力让文明实践成果扎根基层、开花结果。
大桥乡打造“文化粮仓”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朱朝星 李郑巍 发布时间:2022-09-20 10:09:53

全媒体记者朱朝星 通讯员李郑巍报道 今年以来,尉氏县大桥乡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前沿阵地,引导农村群众农闲时学知识、长见识、增能力、促活力,全力引领群众树立新风尚,努力让文明实践成果扎根基层、开花结果。 

该乡以党建为引领,以农家书屋为载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利用闲暇时刻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的同时,不定期地开展书画交流、读书分享、戏曲培训等活动,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世界,让农家书屋成为乡村振兴的“文化粮仓”。 

该乡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融合发展,不仅打通了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还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读书难、借书难、看书难”问题,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汇聚了乡村文化资源,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