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乡村大喇叭还有这作用
9月9日下午,尉氏县水坡镇34个村的乡村大喇叭接连打开,纷纷广播这条不寻常的通知。
乡村大喇叭还有这作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9-19 17:57:21

微信图片_2022091911090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谁家的孩子今天在水坡镇新义超市走失了,听到广播后速到水坡派出所认领。”9月9日下午,尉氏县水坡镇34个村的乡村大喇叭接连打开,纷纷广播这条不寻常的通知

当天17时许,尉氏县公安局水坡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水坡镇新义超市有个和家人走散的男童。民警闻讯,立即赶到现场。

超市工作人员高诉民警,这个两三岁的孩子在超市很长时间了,一直哭,怎么也哄不住。当天超市顾客很多,估计是他和家人走散了,可这么长时间也没见家长来找。让民警也感到棘手的是,这孩子既说不出自己的名字,更讲不出家长叫啥,还不知道家住哪里。在周边走访无果后,民警只得把孩子抱上警车,一边沿街寻找,一边通过车载喇叭广播。为了扩大寻找区域,民警又把这一情况通报给辖区各村干部,请他们立即动用乡村大喇叭播报,寻找孩子家人。于是,水坡镇34个村的乡村大喇叭纷纷打开,一时间,寻人通知声响彻全镇上空。

这办法真管用!孩子的爷爷正苦苦寻找孙子时,突然听到广播,顿时喜出望外,立即赶到水坡派出所。祖孙团圆,民警心头一块石头也落了地,欣慰之余,不禁笑言:“咱这乡村大喇叭平时尽宣传平安防范了,关键时候还有这寻人作用呢。”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