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市疾控中心开展“减盐周”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9月15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魏都社区幸福庄园小广场上热闹非常。来自开封市卫健委、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志愿者联合魏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减盐周”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开封市疾控中心开展“减盐周”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许湘兵 发布时间:2022-09-16 11:40:2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许湘兵 见习记者孙怡然报道  “社区的群众很需要这样的健康教育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专业医师和志愿者的宣传,增强群众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9月15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魏都社区幸福庄园小广场上热闹非常。来自开封市卫健委、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志愿者联合魏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减盐周”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6113445

图为活动现场。 全媒体记者 许湘兵 摄

“这是控油壶和控盐的盐勺,每天人的食用盐不能超过六克,油壶上面标有一个刻度,写的是每人份”,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技师温瑞耐心地向群众宣传减盐控油小工具用法。

活动中,疾控健康教育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宣传环保袋、减盐控油小工具,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引导群众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定期检查,为社区群众讲解高盐饮食的危害和科学减盐的重要性,介绍限盐勺、限油壶等健康支持工具的使用方法,传递生活中的控盐技巧。此次活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发放各类宣传物品10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200余人,进一步帮助群众普及减盐知识,传播“就要5克”减盐理念和技能,倡导“人人行动 全民控盐”的健康理念,使减盐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2022年9月15日—21日是第4个“9·15”中国减盐周,宣传主题是“人人行动,全民控盐”。我市将继续以新文明实践为抓手,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引领公众践行科学用盐、合理膳食的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