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市红十字会神鹰救援队平安凯旋
火速出征,平安凯旋。9月12日,我市红十字会神鹰救援队19名骨干队员完成抗震救灾任务平安返程。13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继宏为救援队举行欢迎仪式,认真听取队员的工作汇报,向他们表达了诚挚慰问,并进行了表彰。
市红十字会神鹰救援队平安凯旋
来源:​开封网 作者:侯利平 吴潇涵 发布时间:2022-09-15 09:19:0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侯利平 见习记者吴潇涵报道 火速出征,平安凯旋。9月12日,我市红十字会神鹰救援队19名骨干队员完成抗震救灾任务平安返程。13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继宏为救援队举行欢迎仪式,认真听取队员的工作汇报,向他们表达了诚挚慰问,并进行了表彰。

GetAttachment (7)

据队长王艳红回忆,他们到达海螺沟搜救时,平均每八分钟都有一波余震,以及由此造成的山体滑坡、碎石等使得救援任务难上加难,队员们分成两批,一批运送物资,一批搜救抢险,与时间赛跑,尽全力挽救生命。

与消防官兵配合进山救援工作的张国胜,再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是忍不住泪目。他曾亲手搜救出一名埋在巨石下的失踪群众,可惜其已经遇难。“再危险,我们也要前进,我们有这么多人协同作战,大家都只有一个目的,救人!”张国胜动情的说。

曾荣获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荣誉称号和开封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王梦龙,也是此次救援队伍的一员。今年6月份,他曾冒着暴雨,奋不顾身跳下冰冷的河水,仅用10分钟救出跳河轻生的男子,"这是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希望更多人传递正能量,回报社会。”寥寥数语,蕴含着他见义勇为、热心公益的精神力量。

此外,还有脚步受伤缝了20多针,却刚拆线就第一时间报名赶往抗震救灾前线,由于长时间扛着物资脖子上磨出一大片血痂的申光明;一天来回多个“8公里山路”徒步运送物资,“只想自己还能多为群众做点什么” 的赵云平……逆行而上的队员们,那一道道红色身影成为令当地群众倍感安心的色彩。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说起这几天的经历,市红十字会神鹰救援队的队员们颇为感动。“百姓们都特别亲切,做好饭一定要我们先吃,还希望我们去家里休息。” 队员们在现场展示了甘孜州人民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他们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却受到当地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政府的高度肯定,使命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GetAttachment (6)

现场,马继宏代表开封市红十字会为队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在致辞中对救援队的辛苦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此次抗震救灾任务,得到了当地政府及灾区人民的高度评价,体现了红十字人凝心聚力、敢于担当的精神和使命。谢谢你们为灾区人民送去的温暖,更谢谢你们能够平安归来!”马继宏表示,市红十字会神鹰救援队成立以来,为我市应急救援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后会继续结合自身能力,总结经验,不断学习,定期组织培训掌握急救、抢险、消杀等多项技能,时刻准备着逆行而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更好执行救援工作加瓦添砖。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