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牢记嘱托 敢为善为 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9月14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传达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全省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三农”重点工作,审议有关文件,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三农”工作是压舱石、基本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敢为善为,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牢记嘱托 敢为善为 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见习记者杜思莹 发布时间:2022-09-14 19:45:2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见习记者杜思莹报道  9月14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传达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全省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三农”重点工作,审议有关文件,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三农”工作是压舱石、基本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敢为善为,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卢志军、杨克俊、李明俊、钱忠宝、张晖等出席会议。

高建军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时提出的“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命脉在水利,出路在科技,动力在政策”等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大振兴,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产品品牌创建等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鼓楼区余店村、祥符区西姜寨村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称号,成功创建国家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7个,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9个,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成效显著。市委对全市“三农”工作是满意、肯定的。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三农”工作,高建军强调,要提高站位、牢记遵循,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和把握“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年“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高建军强调,要突出重点、把准关键,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毫不放松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用足用好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坚持适时收获;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县区党委政府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今年再次取得优异成绩;要坚定不移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坚持融合发展,坚持系统推进,坚持突出特色;要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科学编制乡村规划,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要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要着力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创新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高建军强调,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明确指出要实行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要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要求,完善考核体系,锻造能力作风,建强人才队伍,切实把涉及多个部门、多个领域、多个环节的农村工作统筹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乡村振兴五大专班和乡村建设十三个专项行动专班工作要点、《开封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办法(试行)》、《中共开封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等文件。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