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祥符区 > 正文
开展“一喷多促”夺取秋粮丰收
9月7日,祥符区八里湾镇小河村种粮大户王永立站在玉米地地头,拿着手机操作着一台大型无人机喷洒药剂。
开展“一喷多促”夺取秋粮丰收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焦宇炜 于涛 发布时间:2022-09-14 10:43:36

全媒体记者 焦宇炜 通讯员 于涛

9月7日,祥符区八里湾镇小河村种粮大户王永立站在玉米地地头,拿着手机操作着一台大型无人机喷洒药剂。

“感谢专家的指导,给我解决了很多问题,比如‘一喷多促’怎么配比药剂和用哪些药剂能更好发挥作用促进增产,让我对丰收更有信心了。”王永立说。 

王永立流转的700亩地,今年秋季全部种的玉米。由于先前出现旱情,曾让他对今年玉米产量信心不足。 

当日,农业农村部玉米专家指导组组长赵久然来到他的玉米田,进行技术指导,送来了“及时雨”。 

据专家介绍,“一喷多促”即通过一次性混合喷施叶面肥、调节剂、抗逆剂、杀菌剂等药剂,促进植株稳长、灌浆成熟和粒重增加。 

据开封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旱情,力促秋粮丰收,省下达开封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1846万元,下达省级农业生产救灾资金148万元,共1994万元。其中,支持抗旱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作业面积9.1万亩,支持秋粮喷防作业68.7万亩。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说,近期中央财政拨付我省一批农业生产救灾资金,主要用于秋粮作物后期“一喷多促”工作。按照资金使用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正在积极组织开展秋粮“一喷多促”,努力夺取秋粮丰产丰收。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