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开封作家刘海永新著《大宋饕客指南》出版
记者9月9日获悉,我市作家刘海永的新著《大宋饕客指南》已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这本由知名历史作家、文学博士郭灿金作序,介绍宋朝饮食文化的“饕客”必备之书,受到了对大宋文化尤其是宋代饮食文化感兴趣读者的欢迎。
开封作家刘海永新著《大宋饕客指南》出版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2-09-13 10:02:32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记者9月9日获悉,我市作家刘海永的新著《大宋饕客指南》已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这本由知名历史作家、文学博士郭灿金作序,介绍宋朝饮食文化的“饕客”必备之书,受到了对大宋文化尤其是宋代饮食文化感兴趣读者的欢迎。 

多年来,本书作者刘海永深入研究宋朝文化,以学者之口说历史,以生花妙笔写美食。《大宋饕客指南》以美食为切入点链接大宋历史,让读者跟随孟元老穿行于烟火气十足的汴京街头,探访几十种美味佳肴的前世今生及制作秘籍、美食背后的文人掌故,既能使读者“尝遍”宋朝从宫廷到夜市各个档次的美味佳肴,又能以美食为由头,展现出了大宋文化的雍容自在、风流韵致。 

刘海永系开封市政协文史研究员、禹王台区作协副主席,已出版《一座城的民国记忆》《一座城的人文秘境》《一座城的美食风情》《一座城的风雅往事》《餐桌上的宋朝》《宋:吃货的黄金时代》《开封红色图谱》等专著10余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