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作为嘉宾参与央视《古韵新声》中秋节目
9月11日20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文物局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古韵新声》在央视播出,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王立群作为特邀嘉宾参与节目,带领观众在一物一曲中寻根溯源,感悟传承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作为嘉宾参与央视《古韵新声》中秋节目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2-09-13 09:14:59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9月11日20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文物局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古韵新声》在央视播出,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王立群作为特邀嘉宾参与节目,带领观众在一物一曲中寻根溯源,感悟传承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提起中秋,离不开“月亮”“丰收”“团圆”。先辈们用智慧凝结成一件件珍贵器物,将中秋佳节的前世今生向我们娓娓道来。该节目以20余件与中秋相关的珍贵历史文物为线索,带领观众深入探寻中秋习俗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节目中,王立群教授为大家讲述了赏月、观潮等风俗,并与其他嘉宾一起通过“文物展演+文化访谈+古风乐舞”的形式,将珍贵文物镶嵌进历史场景,不仅帮助观众更好地了解中秋节的前世今生,同时也有助于观众提升对不同朝代文物的审美感知,更好地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刘薇薇